救世主会梦见怜悯之兽吗

是梦女。
https://write.as/ ctlmyone/

情人节快乐

大概就是路明非一开始不喜欢她,她一直暗恋路明非,后来相处中路明非逐渐喜欢上她,但也没有明说,她也不相信路明非会喜欢她。
截取自己脑洞中的一部分,算是给自己的情人节礼物。
我,世界第一喜欢路明非。
祝大家新年快乐。

written by江余生

2.14情人节。
Aspasia餐厅。
路明非拘谨地坐在位置上,目光不停扫视周围,上次来这里是和陈雯雯,现在的自己和那时的自己没什么区别。
忐忑、尴尬与不安。
对面的女孩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紧张,敲敲桌上的高脚杯,示意周围的侍者退下。
“不用那么紧张啊,今天我包场,就我们两个人,放松一点。”
即使她这么说,面对自己喜欢的人,能放松吗?路明非不禁在心里嘀咕着。
他抬眼看向对面的女孩儿,深呼吸一口气,在心里不停暗示自己,才勉强镇定下来对上女孩儿的眼睛。
她今天晚上很好看,即使直男如路明非也能看出来,她的精心准备。
“那个,谢谢你邀请我来过情人节。我…我…”快快快,要说点什么,这么浪漫的气氛,越紧张越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她抿唇一笑,一只手支在下巴上,耳朵上的耳坠微微摇晃,在昏暗的环境里,发出淡淡的光。
“这里我想你应该不陌生。”她轻轻敲击玻璃杯,侍者悄无声息地出现,不过还好不是什么小提琴曲、钢琴曲,只是一首简单的英文歌。
路明非松了一口气,还好,在这方面不至于太无知。
见他没有回应,她接着开口。
“你第一次来这里吃饭,是和陈雯雯。从高一你一直喜欢她,可惜赵孟华先你一步向她告白,后来赵孟华与陈雯雯分手,楚子航用一个承诺换了恺撒帮你订下这家餐厅。”坐在对面的路明非脸色一白。
她笑得越发灿烂。
“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当我知道了又是怎么的想的,你知道吗?”
她软了身子向后一靠,目光上移,手指撩起一缕发丝。
“我呀,当时求着楚子航告诉我的。我也知道这家餐厅多么棒,可那个时候我真的没有怨恨也没有嫉妒,我只是难过,我没有资格让我喜欢的人也在这家餐厅用餐。所以那天我想了很久,怎么样才能离你更近一点。”
路明非嗫嚅其词,他想说些什么,可大脑一片空白,只能被动着听着面前人的倾诉。
她说完这些,缓缓坐直了身体,打了一个响指,他们的一旁,缓缓亮起光。
“第一次我离你很近,是在三峡的水下,你愿意付出¹/₄的生命来拯救诺诺,而我只能在一旁愤怒与绝望。”
“第二次,你为救楚子航愿意再付出¹/₄的生命,实际上我知道你还是为了诺诺。”
“第三次,在日本,你把绘梨衣错认为诺诺。
最后你愿意为了帮绘梨衣报仇再付出¼的生命。”
“第四次为了诺诺,你交出了最后的生命。”
投影仪默默地将她的语言转化为画面,她从座位上离开,走向窗边。
“哎呀,我的少年就为了一个女人一次又一次地付出生命,我嫉妒地发狂可也无济于事。”
她盯着下面的车流,一字一句。
“可是我不会让你死,所以我也可以交出我的生命来换取你的活。”
蓦地,她转过头来,邀请路明非一起来看窗边的风景。
路明非起身走向她,少女笑魇如花,却在他靠近的一瞬间,阴沉了神色,掐住他的脖子。
“你知道我有多恨吗?不管是陈雯雯还是绘梨衣,还是那个诺诺,我都恨不得她们死,她们何德何能,占据你的身心,而我却一直得不到你。”
她的眼睛在愤怒中化作冰冷的黄金瞳,路明非费力地张开嘴,她却柔软了眼神,靠近他耳边。
“我现在也有资格请你在这个餐厅用餐,我也有能力一次又一次地救你,那么你会喜欢我吗?”
尾音没在他们的唇齿间,路明非那天最后的画面,停留在少女推他下去时绝望的眼神,和嘴角张扬的微笑。
他没有挣扎,也没有愤怒,也没有绝望,因为他听见了。
“我不会让你死的。”
少女转身,不再看坠落的少年。
雨水顺着寒风吹进大厅,歌曲还在循环。
一切好似无事发生。

You don't want to hurt me,
你并不想要伤害我,
But see how deep the bullet lies.
但你看看伤口有多深,
Unaware that I'm tearing you asunder.
我也没察觉到我正在想要撕碎你那般伤害你。
…”
“我会送你回家,我也会救你,我不会怪你喜欢别人,我也不恨你,我只是很难过。”
她抱紧自己,蹲下来。
泪水模糊视线,脑子里杂乱无比。
“所以,路明非你不要害怕,这次我想换你救救我,如果你能找到我给我一个吻,我就会…”
风呼啸而过,雁敛翅归巢。
「请你救救我。」
“晚安,路明非,请你要好好活下去,并找到我。”
情人节快乐。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