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主会梦见怜悯之兽吗

是梦女。
https://write.as/ ctlmyone/

填坑

1.
白狼之子和神女相遇那天,是整个帝国最温暖的时候。
天气是暖的,人心是冷的。
白狼之子被那些权贵之人按在地上的时候,瞥见了在一旁冷眼看着的神女。
等那些人走了,她沙哑着声音问神女:“你为什么不救我?”
那个穿着白裙子的少女,走向趴在地上的她,
“因为我打不过他们啊。”
“你可以叫人来救我啊。”
“你是蠢货吗,你觉得他们会帮你?”
于是,她们沉默下来。
妈的傻逼,她说的好对。
“扶我一把。
“好。”

2.
“你有名字吗?”
“有啊,但我不能告诉你,我是侍奉神明的人,像你这种傻逼,是不能知道的。”
“……你想打架吗?”
穿白裙的少女停下步伐,转过头来看着她,
“我要松手了。”
“别,大爷,起码扶到我的宫殿。”
“你可以叫我主人,我就叫你白狼了。”
“呸,既然你叫我白狼,我就叫你神女好了。”
于是,命中注定要掐架的两人相遇了。

3.
神女不明白,为什么白狼就认定她们是朋友了。
可能这个一根筋的家伙根本不懂交友吧。
咋咋呼呼的,精力旺盛,每天喜欢打打杀杀,喜欢喝酒,喜欢骑马,还喜欢吃肉,这种人怎么可能是她的朋友?
她拿起一颗葡萄放进嘴里,看着在阳光下,舞刀弄枪的白狼,又想起那天她说的话,
“你等着吧,等我成为大将军,就不会有人瞧不起我是白狼之子了。”
傻的可爱。
这种人还是要她看着点才不会出事,出事很麻烦。
所以,就勉强做她的朋友吧。

4.
古人说的,相由心生。
根本就是放屁。
白狼完全不明白,拥有那么好看一张脸的神女,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死变态。
平时损她,捉弄她成了神女的日常功课。
嘲笑她一根筋,说她没脑子,跟人打架从来没赢过。
怪她咯。
几次三番,她都想把这个弱不禁风的女人打一顿,
可是看着她一边骂自己一边给自己包扎的样子,还是没下去手。
“别盯着我看,你这种凡人是没资格看我们仙女的。”
操。
这人太欠揍。

5.
白狼第一次被她父亲承认的时候,她的父亲就把她送上了战场。
因为她的哥哥不想去。
不过她不在乎,那天只有神女来给她送行了。
她的父亲从头到尾没有看她一眼,那一刻,她还是有些恨的。
同样是皇子皇女,她从小没有得到过最尊贵的享受,就因为她的母亲是一只狼妖么。
“我要走了,你在战场上要小心。”
“你等着吧,我一定立下累累战功,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好,愿神保佑你。”
那是神女第一次没有泼她凉水,她有些不自在。
“出发!!!”
她跑向队伍,转过身还想跟神女告别,却看见那个女孩子,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的裙摆,双手握的紧紧的。
“别担心我,你好好修行,我会去找你的。”
春风拂过她的裙子,蝴蝶飞过她的脸颊,那是分别三年中,白狼印象最为深刻的场景。
“好。”
我等你,等你来,无论多久。

6.
三年间,不断传来捷报,在远方修行的神女自然也听闻了。
皇帝陛下为白狼封王了。
再过不久,就要成家了吧。
于是,她转身对侍从说,
“桃花快开了,我要回家乡去看桃花了。”
侍从明显愣住了,前几年也没见大人回去看桃花,怎么今年?
“可祭典就要开始了……”
“我说,我要回去。”
“……是。”

7.
说是回去,可第二天上路时,大人又不急了。
到了帝国边缘,大人也不走了,就住在这个小屋里,已经好几日了。
侍从每天看着神女日出出去,日落在气冲冲地回来,想问问大人你要不要看桃花了,也没敢问出口。
看神女那样子,问出来,他怕是会死。
知道那天,他看到神女抱着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回来了,再仔细一看,那不是前段时间刚封王的白狼大人吗?
8.
“喂,死女人,我要死了。”
“我知道。”
“说个煞风景的话,我死前还来找你,完全是因为我想吃你做得鱼。”
“嗯。”
“我没想到,我打完仗回来,一杯鸩酒就送到我面前。”
“嗯。”
“你这个人就不能关心关心我吗?”
“嗯。”
“操你妈,能不能说个别的。”说得太激动,白狼顺势又喷出来一口血。
“算了算了,不计较了,下辈子我再去找你吧,找你吃鱼。你呀,以后多交几个朋友,不要我死了就没人陪你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我叫……”
“不说了不说了,我名字那么俗,你还是就叫我白狼吧。”
“下辈子我们还做朋友。”
那个女人就那样在她怀里逐渐凉下去,死前说了一堆,真是精力旺盛,一只手死死抓着她,手心是一朵已经揉的稀烂的桃花。
真麻烦,要死就死远点啊。

9.
第二天,她把那女人火化了,把骨灰收拾起来带在身上,骑在马上:“我要回去把她葬入皇陵,你可以跟着我,也可以先回去。”
说完,她就骑马离去。
那天她骑的是一匹千里马,是白狼最爱的座骑。
那天,桃花开的放肆,鸟鸣声脆,可她只觉得烦。
腰间的剑,低声鸣叫着。
到了城门口,
“开门,我来送枭王归家。”
“枭王乃叛国之人,再无资格进关。”
可那又如何,于是她拔剑跃上城墙,
“别挡路。”
就那样一路杀回了皇宫。

10.
她的桃花啊,就那样败了。
怎么能呢,
那个孩子的努力和委屈她都知道。
所以他们要付出代价。
“以神之名,诅咒汝之臣民永受磨难,诅咒汝之国土永远贫瘠,诅咒汝之子孙永世不得长寿。”
“直到她的灵魂愿意回到这里,直到她愿意原谅汝等。”
桃花啊,我等你,我等你来,无论多久。
11.
桃花的母亲不过是个修行百年的小妖,误打误撞有了桃花,知道自己的身份不能带给桃花任何好处,把桃花交付给大祭司,就离开了。
大祭司拉着她,怀里抱着那小小的孩子,看着那匹白狼在夜色中离去,那个孩子还不知道她已经被抛弃,在梦中甜甜的笑。
妖的孩子,以后的命运几乎可以预料到,但桃花从来没有低头,那样倔强的反抗着。
“以后我做大将军,你做守护神,这样我上战场就不怕了。”

12.
这是她成神的第几年,她已经记不清了。
“桃花,我好想你……”
眼泪湿了衣襟,可是就算是神明。
那朵桃花也不会再开了。

13.
“我爱你啊。”
“你骗人。”

评论

热度(3)